释然

我在过去等你

我讨厌火影(结局)的真正理由——岸本谋杀了所有人by. redrum38

Becky酱:

无论看我帖子的人中有多少是路人粉,多少角色粉,多少cp粉,无论看我帖子中多少人已经接受结局,甚至为结局欢天喜地的人,我都要在这里指出——

没啥好开心,没啥好郁闷的,在698之后岸本谋杀了他笔下所有的角色,包括看上去很幸福的岸本鸣人和岸本雏田。然后他披上了他们的皮,来骗那些不明真相的粉丝的钱。岸本鸣人入赘岸本雏田,岸本小樱娶了岸本佐助,火影结局大家都好开心。

开心个毛!谁要看他一个人精神分裂一人多角演那脑残恋爱局和家庭伦理剧?

我能理解喜欢结局的人到底在喜欢些什么,在我看来那些cp党以外的人喜欢大结局,与其说喜欢的是火影的大结局,不如说喜欢的是“自己老去后的大结局”。

所有给火影结局洗涤说“鸣人有老婆孩子挺好”“佐助赎罪挺好”“小樱雏田嫁给自己喜欢的人挺好”的人,都是把自己代入了角色——他们就希望自己功成名就,老婆孩子热炕头;他们就希望佐助别闹腾老老实实呆木叶,管他什么仇什么怨,反正死的是宇智波又不是他们自己;她们就希望自己像小樱雏田,将来自己能嫁自己喜欢的人,不管对方有没有表示过喜欢自己,不管中间有没有恋爱里程,反正可以自己脑补,反正有孩子了,反正有张结婚证就够了,对方曾经想要杀自己?那个是爱啊!是爱啊!好像只要有了“爱情”当挡箭牌,所有对问题的讨论都是单身狗的无理取闹。


但角色粉知道,自己心爱的角色被谋杀了。

看到岸本新访谈说他的读者没有变,一直是“中学二年级学生”,我想吐槽“你确定?” 这个充满了中年人无奈的700话,到底哪里是为了“中学二年级学生”准备的了?还有那些为了结局辩解的结局党,你们的辩解到底是说给我们这些“伪粉”听的,还是说给即将老去的你们自己听的?三次元的我们或许会老,但是二次元的他们不应该这么老去。
前698话的人物个性塑造和命运的发展都没有意义。

699和700话岸本上了所有人的身。岸本鸣人、岸本佐助、岸本小樱、岸本雏田。

699的岸本鸣人淡定看着佐助离去,700话的岸本鸣人叫自己的孩子学会忍耐。你告诉我这是“意外No.1忍者”的漩涡鸣人?这是最擅长影分身的人对渴望父亲陪伴的儿子的回答?

699的岸本佐助接受了命运打算去“赎罪”,700话的岸本佐助飘在外面不知道在干什么。原本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低下了头,放弃向毁了他一生的木叶讨公道。你告诉我这是”一直在反抗“的佐助的答案?

699的岸本小樱又无视木叶,无视自己父母,红着脸问佐助能不能带自己一起走,700话的岸本樱直接成为了一个家庭主妇。你告诉我这是一直在努力修炼想要站在佐助和鸣人面前的女人的结局?

还有剧场版和700话的岸本雏田,她上坟,织围巾,谈恋爱。但是她身为日向宗家的责任呢?表面功夫做一堆,但是宗分家的问题一直避而不谈。你告诉我这是一直跟在鸣人身后,从鸣人身上获得力量的女性能获得到的最重要的东西?不是反抗命运的精神,而是和男神谈恋爱?

多少人到现在还没发现,岸本的结局谋杀了所有角色。当我们看到故事的大结局的时候,我们想要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顺着故事脉络有逻辑的结局,我们想要看到的更加是一个最符合人物个性的结局。但是这些角色的结局真的符合之前对角色的刻画和描写吗?

岸本鸣人成为了火影,但是意义在哪里?他不用成为孤儿,他不用知道孤独的痛苦,他不用理解佐助,他不用知晓木叶体制的黑暗,他不用体会宁次的不甘,他一样可以成为700话的岸本大叔。让鸣人痛苦,难道不就是为了让他理解黑暗,让他反抗不公,让他成为”意外No.1",让他走自己的忍道的吗?这个“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的火影”结局,让之前对漩涡鸣人的刻画变得假大空。

岸本佐助决定归顺木叶,但是意义在哪里?他不用体会亲人逝去,他不用手刃哥哥,他不用发现木叶黑暗,他不用建立自己的鹰小队,他不用放狠话说他要改革,他一样可以成为700话自认罪孽深重的“罪人”。让佐助痛苦,难道不就是为了让他引出木叶的问题,让他引发读者思考,让他影响鸣人,创造一个改变木叶的结局吗?这个“放弃解决任何问题的罪人”结局,让之前对宇智波佐助的刻画变得就像一场闹剧。

没人发现这两个角色的悲剧吗?岸本故意制造一堆问题去折磨这两个人,到了结局他告诉读者,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He doesn't care!You don’t need to care!忍耐就好,忍耐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你逗我玩儿呢?波之国一站,所有的村民拿起武器保护自己,保护本应该保护自己的忍者们。他们对压迫者说”你们再敢踏入我们的地盘,我们让你们有来无回。“再不斩哭着让鸣人别再说”白喜欢你“。描写忍者抹杀人性的意义在哪里?描写村民觉醒决定自己保护自己的意义在哪里?结果岸本鸣人啥都没做就当上了火影,而岸本佐助啥都不去做选择离开。还没发现吗?698之后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都中途换人了!

岸本樱的结局是让我最火大的。因为”樱如果移情别恋就是糟糕的女人?“(岸本语)所以把她和佐助凑一对?对,我用的就是“凑”,这个字。因为当中村(樱声优)表示对佐樱发展很好奇时,岸本的回答是:我会考虑。感情你之前都没有考虑?一直因为恋爱脑而被诟病的春野樱,只有在真正意识到自己对佐助的感情多么空洞的时候,才是真正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女人,而岸本樱把春野樱一朝打回解放前。撇开佐樱这个cp的各种问题。岸本樱最后当上家庭主妇这个结局也很让我无语。


岸本樱当然可以当家庭主妇,就算当了家庭主妇也不意味着她放弃了自己的医疗忍者的本职。但意义在哪里?她不用变强,她不用学医术,她不用理解佐助和鸣人的孤独,她一样可以成为700话打扫房间的家庭主妇。

岸本樱不需要被刻画成一个在家中研究医学报告的医疗忍者,岸本樱只要成为岸本佐助的妻子,然后拿着扫帚打扫房间就够了。这个“娶了岸本佐助做家庭主妇”的结局,让樱之前的成长和樱之前和佐助的互动变得毫无意义。

还有岸本雏田,就算她不是日向雏田,就算没有日向家问题,她一样可以因为“一直关注着鸣人”而得到现在这个结局。但描写宗分家的意义在哪里?岸本雏田被ooc了吗?我不知道,因为雏田出场次数问题,她本身就是一个一片空白的角色。

但我知道我在第一部喜欢她的理由。因为她在精神和肉体上弱的一塌糊涂,因为无论是宗家分家,她在家族里完全不受欢迎。但是她有8班,她有鸣人,她有即使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自己也在反抗自己弱者命运的挣扎传递给宁次的勇气。

现在呢?盗梗,玛丽苏,岸本理想中的女人。日向家的问题?好像有那么一回事儿?但是哥哥都不追究了,鸣人会帮她解决日向家的问题。那她担心什么呢?只要织围巾就好了。因为岸本的老婆给他织过围巾!这个“岸本鸣人入赘岸本雏田家”的结局,让宁次受到的痛苦,和雏田曾经的挣扎变得愚蠢而可笑。

没人发现这两个女性角色的悲剧吗?男性角色被当做“恋爱坚持”的战利品送给了两个女性角色。

为了让鸣雏成立,剧场版动画版必须盗梗,必须斩断鸣人和樱和佐助的牵绊,必须把鸣人变成玛丽鸣。为了让佐樱成立……Okay,人家只是在考虑中,岸本原来都没有考虑过佐助和樱要怎么在一起。成为独立女性的春野樱比嫁给佐助的那个家庭主妇不知道帅气多少倍,但是岸本觉得,不!女性独立算什么?嫁人才是幸福!女人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依靠男人吧,岸本鸣人会把日向家的问题都解决!


少年不再是少年,道义不再是道义,爱情不再是爱情。
还热血漫画,别说血性了,人性都没了。

三次元的我们会老去,但是二次元的他们不应该老去。
但岸本老了,他不想陪鸣人他们玩儿了,他自己闹腾不动了,所以他让佐助别闹了,他让所有boss别闹了。大家不不闹了,让我们把木叶问题隐藏在和平的光环的下。他想要画新的故事,但是又担心不能像火影那么火,所以草草定了人物结局,让他们生一堆小孩,他好玩新的角色。

大家同一时期谈恋爱,同一时期怀孕,同一时期生小孩,小孩上同一个班级。

岸本太牛掰,我以为我一直在追一部批判《1984》的漫画,到了结局我才知道我在追一部赞美《动物农场》的漫画,我追了一部和我三观完全反着来的漫画追了整整十年!
为什么岸本不重开第三章,为什么不认认真真处理宇智波问题,为什么不认认真真处理恋爱问题,为什么不认认真真把鸣人当上火影的过程画出来( 第二部鸣人只是英雄,但是离火影还很远)。

因为他懒了,他倦了,他把旧角色玩腻了,所以他让所有人都放下了,旧的问题就遗忘吧,反正Nobody cares。所以他就不画!作者!任性!明明不会画爱情过程,还让把沙拉画成女孩子,还让我们支持子时代cp,我看他根本不需要再开第三章,直接把后续剧情大纲告诉读者就好了,反正他岸本逻辑就是“我很早之前就这么决定了,只是没有画出来而已。我会在访谈里面补充设定,我说啥就是啥,你们只要脑补就好了。”

把读者当傻子玩,还有人愿意被他玩,还表示被他玩的很高兴。结局刚出来的时候,岸本的助手说“结局就是这样,如果你觉得不应该是这样,那你一定读错了火影。”最近又出新访谈,岸本说“我就是故意误导别人觉得樱和鸣人的妈妈很像。"

是我读错了吗?还是岸本根本把读者当傻子玩?他谋杀了所有角色,披上所有角色的皮,然后他说,请继续支持我,请支持子时代。

毁了角色,毁了爱情,还毁了我的三观,岸本曾经说过火影的结局是个悲剧,我觉如果他现在还是以这种心情画火影的话,我觉得他真是做的太棒太成功了!

评论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释然 | Powered by LOFTER